首页>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晨华集团党委百色、东兰红色之旅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7-27 来源:

    为隆重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晨华集团党委组织2017年度获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新入党党员等一行30人赴广西百色、东兰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半的红色之旅学习活动,进行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经过6月30日半日车程,到达革命老区百色市。

    7月1日上午,我们到达参观的第一站:粤东会馆。粤东会馆位于百色贺街镇河东街,是清代居住在百色的广州商人所建,为广东商人聚会和洽谈生意的场所。正是在这座雕龙画栋、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曾导演过中国革命的壮举。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那段臻荣岁月,并参观了这一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与陈列展品。

    参观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与带领下,我们感觉仿佛超越时空,回到那群情激奋,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接受到一次“血与火”的洗礼。观摩了百色起义、红七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右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进行的英勇斗争,学习了解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革命老区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前程,深刻体会了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切身感受到邓小平同志的思想和丰功伟绩。当听闻韦拔群等英烈为革命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后,我们有的同志不禁热泪盈眶,被革命英雄无畏投身革命的事迹深深震撼和鼓舞。

 

    我们参观的第三站为百色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在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再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升华。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大家的党性意识,提醒我们每一名党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我们驱车前往东兰革命老区。中途在长寿之乡巴马留宿,第二天一早继续前往革命英雄韦拔群的故乡—东兰。

    7月2日上午,我们到达本次红色之旅第二天的第一站:列宁岩。右江农民运动领导人韦拔群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回来,在这一天然溶洞开办广西东兰第一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农民运动骨干。在此教授现代化课程,如苏联革命史、中国革命史、卫生常识、革命歌曲等。学员来自右江各县,很多成为当地农民运动的骨干,讲习活动有力推动了右江农民运动的发展。我们的同志认真参观岩内陈设,追忆当年革命活动,并极力邀请工会主席、原晨华党委书记上台给同志们讲党课,老书记勉励各位同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志们更主动自发地激情集体大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我们参观后备受鼓舞的激动心情。

    旅程第二天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邓小平与韦拔群策划百色起义的武篆魁星楼进行参观。魁星楼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7年),该革命遗址于1995年被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次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我们参观了东兰烈士陵园。陵园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由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塔、韦拔群烈士墓、解放东兰烈士纪念碑、英雄群雕、著名烈士石雕像三座、纪念亭和三个纪念活动广场等纪念建筑组成,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参观了英雄群雕,了解英雄们的光辉革命事迹,英烈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的时代凯歌仿佛在纪念广场的上空回响,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者感慨不已,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

    两天愉快又难忘的红色之旅结束了,回到柳州时,全体同志自发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庆祝旅程圆满结束,也表达对党委组织本次学习活动的深切感谢!旅程虽然结束了,革命精神却得到了传承和延续,同志们纷纷表示形象深刻的学习活动让大家感触良多,体会深刻,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鼓舞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同志,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深刻的影响和巨大的帮助。通过此次红色之旅,使我们的优秀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为创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各位参与学习的优秀党员同志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晨华集团稳步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